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北京市残联康复中心入户调研渐冻人需求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17-02-27 浏览:2343

冬,还未及退去,春,已悄然而至……

为摸清渐冻人群体康复需求,做好渐冻人的精准康复服务,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联合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于2017年初启动了北京市渐冻人康复需求调查,计划采取电话和入户两种方式完成200名渐冻人的问卷调查。

二月二十日上午,东方丝雨渐冻人关爱中心工作人员陪同北京市残联康复指导中心副主任彭虹、王韩一行来到渐冻人王旭位于北京昌平的家。     

在王旭家中,彭虹副主任一行深入细致了解王旭的康复、辅助器具以及托养等方面的需求,并现场指导进行了辅助器具的线上注册和申请。东方丝雨渐冻人关爱心理事长王金环、副主任张红宇、北医三院神经内科医生王丽平对王旭的病情以及历次随访情况做了详细介绍。

 

北京残联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彭虹副主任(左)、王韩(中)为患者王旭(右)

填写《北京市渐冻人康复需求调查表》

 

东方丝雨渐冻人关爱中心工作人员(左)、北医三院医生(右)走访渐冻人家庭,了解患者状况和需求  

彭虹副主任讲解了此次北京市残联开展渐冻人康复需求调查的意义,希望本次调研客观、真实体现渐冻人的需求,使渐冻人得到更多的政策帮助和支持。彭虹副主任还详细了解了“要跑24小时”跑团代表看望王旭的活动,对众辉体育发起的慈善捐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残联将积极支持关爱渐冻人。

渐冻人的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