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渐冻症医疗与照护医患论坛第2期成功举办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3-11-16 浏览:366

      北京时间2023年11月3日,东方丝雨与李氏大药厂携手举行了第2期渐冻症医疗与照护医患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帮助渐冻症病友更好地应对秋冬换季时常见的健康问题,提供专业的医疗和照护知识,同时为渐冻症患者和家属提供一个宝贵的交流平台,促进了专家与患者之间的互动和信息分享。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神经内科樊东升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陈嬿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董漪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春来药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郭志华教授以及冯汉君女士共同为病友提供专业的指导。


樊东升教授


陈嬿教授

      会议首先由樊东升教授和陈嬿教授发表了开场致辞,共同呼吁对渐冻症患者的关注和支持。随后,董漪教授介绍了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发生管饲事件的预测模型及其生存研究成果;马春来药师则详细解读了ALS(渐冻症)的规范化治疗和进展,为患者提供了重要的治疗信息。


董涟教授


马春来药师

      此外,冯汉君女士分享了关于ALS患者生活起居照护技巧的经验,帮助患者更好地适应日常生活;郭志华教授则探讨了与ALS患者及家属心理沟通相关的问题,为建立良好的医患关系提供了指导。


冯汉君女士


郭志华教授

      会议最后,樊东升教授和陈嬿教授在答疑环节耐心回答了渐冻症病友的提问。

答疑环节

      东方丝雨将继续致力于为患者提供全面而优质的服务,为改善渐冻症患者的生活质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