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ALS居家康复护理技能培训班在京举办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3-07-11 浏览:528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将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倡导的残疾人自助、互助康复推广工作落到实处,在6.21世界渐冻人日来临之际,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以《运动神经元病康复护理指导手册》为教材,在京开展ALS居家康复护理培训系列活动。

中国残联康复部韩纪斌副主任出席大会;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樊东升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王金环理事长主持开幕。


大会主席樊东升教授


王金环理事长开幕致辞
      为了更好地满足患者和家属的实际需求,培训前组织了小型专家义诊,针对患者和家属自身的困惑、问题,专家逐一解答,得到病友和家属的欢迎。

      培训班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樊东升教授主持,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叶珊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邹漳钰教授、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芦海涛教授、北京博爱医院李娟护士长分别围绕“正念干预在ALS的应用” 、“ALS康复护理站的探讨” 、“ALS医康结合实践初探”及”ALS居家康复护理指导“进行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深入讲解,同时面向国内病友进行了线上直播。


叶珊教授授课


邹漳钰教授授课


芦海涛教授授课


李娟护士长授课

      中国残联康复部韩纪斌副主任到会与专家、病友朋友和家属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韩主任认真听取每位发言者的意见,对现场的询问给予积极回应,并表示感谢大家的信任,将会把大家的问题整理、归纳,进行反映、协调和处理。专家、病友朋友和家属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大家非常激动和感动。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在各位领导、嘉宾、患者朋友和家属的大力支持与参与下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