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东方丝雨携手福建协和医院举办2023年度运动神经元病康复护理福建公益课堂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3-07-11 浏览:490

      为更好地宣传渐冻人罕见病康复护理知识,提升康复护理技能,造福更多的患者和家庭。2023年6月18日,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携手举办“运动神经元病康复护理福建公益课堂”。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樊东升教授、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万燕荣执行主任分别致辞,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邹漳钰教授主持本次活动。来自福建省及其他省市的渐冻症患者、家属,和医护工作者6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樊东升教授致辞


万燕荣主任致辞

      本次公益课堂特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神经内科邹漳钰教授、营养科王亦萍教授、消化科张思寒医生以及呼吸治疗师夏凤萍老师,分别围绕“ALS的治疗进展”、“ALS的营养支持”、“ALS的胃造瘘及护理”以及“ALS的呼吸支持” 等方面进行详实的讲解。


邹漳钰教授


王亦萍教授


张思寒医生


夏凤萍老师
      公益课堂还特别设置了答疑互动环节。现场参会人员针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纷纷提问,邹漳钰教授带领其团队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耐心一一解答,并针对未来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出了专业指导意见。


现场答疑

      这是疫情后福建公益课堂的第一次线下活动,大家学习气氛热烈,参会者都表示这种线下现场互动式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学得进、记得住、收获多,并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及技能带回去,学以致用,更好地护理渐冻症患者。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