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渐冻人康复运动会"荣获市残联“杰出项目”与“最佳人气项目“奖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0-09-08 浏览:1037

为促进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助残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打造助残服务公益品牌,形成良好的引领示范效果,北京市残联开展了2019年各级残联购买残疾人服务优秀项目征集遴选工作。 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渐冻人康复运动会》项目成功入选北京市助残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经前期项目征集、专家筛选评审、购买主体投票,产生23个优秀项目。我中心“渐冻人康复运动会”作为23个优秀项目之一,最终获得“杰出项目”奖,并在网络社会大众投票活动中,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最佳人气项目”。

  

《渐冻人康复运动会》项目旨在唤起公众健康意识,提升公众对ALS罕见病的认知和了解,倡导社会各界给予渐冻人更多关爱。2019年4月至6月,开展了腾讯公益捐步,邀请全国跑团参与“唯爱解冻”公益跑,13个省市的31支跑团及首经贸校友会约2000余人参与了互动。在6月21日世界渐冻人日前夕,组织了北京渐冻人康复运动会,开展了现场跑步、捐赠等活动,现场内外参与活动人数超过一万人,达到了引导社会公众了解、关爱渐冻人群体的项目初衷。同时项目还积极链接资源,为“渐冻人百万呼吸工程”进行网络募捐等,有22家主流媒体对项目进行了宣传报道。

“2020年市残联展示会——迷你直播间”活动将于2020年9月8日18:30——20:30通过抖音直播平台进行优秀项目衍生品直播义卖,锁定“情暖战役中国心,助残帮扶小康年”(抖音号:dysvtg63panu)参与活动。进入直播可通过如下方式:

1、保存下图,打开抖音,扫描观看直播。

2、打开抖音搜索“情暖战役中国心,助残帮扶小康年”;

3、打开抖音搜索抖音号:dysvtg63pa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