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祝贺东方丝雨创始人刘继军同志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0-07-01 浏览:2474

2020年6月19日,北京市健康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召开庆祝建党九十九周年表彰大会。东方丝雨创始人刘继军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中心理事长王金环同志作为代表出席表彰大会并发言,分享了在疫情期间所开展的工作。

(线上会议)

(获奖证书)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刘继军同志每天通过电视、眼控电脑上网了解新冠肺炎情况。有关张定宇院长的报道他都不落下。他用眼睛打字告诉大家,这时候靠的是团结一心。


疫情期间,东方丝雨严格落实防疫相关规定,作为机构创始人的刘继军同志更是想办法为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年初疫情刚刚爆发时,各类防疫物资都紧缺。在刘继军的带领下,经过半个月的努力,2月3号,捐赠给武汉某医院神经内科的500件防护服终于送达医院。随后,他又为内蒙古某医院捐赠医用丁腈手套110只。为居住地社区捐赠口罩200个及医用丁腈手套300只。北京一位病友家属因工作需要必须到岗,急需口罩,刘继军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她寄去了100个口罩,以解燃眉之急。2月29日是国际罕见病日,刘继军同志与几十家罕见病组织代表一起录制了视频,共同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刘继军同志患病14年,得到了社会各界领导和朋友无私的关爱,鼓舞着他在与病魔斗争的同时,始终不忘作为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他曾坦言:渐冻人不是社会和家人的包袱,很高兴能为社会尽己之力!在建党99周年之际,北京市健康领域社会服务机构第二联合党委特别授予刘继军同志“先进个人”称号,以表彰他为代表的渐冻人群体“永不言弃、无私无畏”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