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国际妇女节 国际ALS联盟推崇女性代表 | 东方丝雨理事长王金环女士入选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0-03-10 浏览:2396



问:在渐冻人服务工作中,最让你感到兴奋的是什么?

王金环:渐冻人的处境不断得到改善,如利鲁唑纳入国家医保报销、首套帮助渐冻人的《运动神经元病康复护理指导手册》在中国残联支持下编写出版、助力渐冻人康复护理培训受到患者和家属欢迎、更多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渐冻人群体并帮助他们;渐冻人的生存和生活质量一天比一天好。


问:说出对你影响最深的女性,为什么?

王金环:有三位杰出女性对我影响很大。

第一位是中国残联主席、康复国际主席张海迪女士,被称为中国的海伦凯勒,她始终在为残疾人的福祉和权利而努力。

第二位是退休教师、台湾渐冻人协会前会长刘学慧女士,一位勇敢的女性。她不仅悉心照顾三位罹患ALS的亲人,而且在ALS社群中传播爱心和同情。

第三位是我已故敬爱的母亲,一位优雅、坚韧的女性,用爱、乐观和尊严培养子女。做为最年长的志愿者,她在身体上、经济上、精神上无条件地支持东方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