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落户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19-10-28 浏览:2737

2019年10月24日,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在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挂牌仪式,这是继首个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在福建建立后,第二个渐冻人公益基地。同时,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渐冻人基金、北京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中心、广州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华南地区运动神经元病和神经肌病联盟联合举办了“肌萎缩侧索硬化交流会,来自广东、广西、深圳等地的60余位ALS患者及家属、医护人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爱心企业共聚一堂,学习交流。

会上,国内著名ALS专家、华南地区运动神经元病和神经肌病联盟牵头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姚晓黎主任,讲解了ALS的诊疗知识;向贤宏教授介绍了经皮引导下胃造瘘手术及术后护理;郑民缨护师示范了患者日常的家庭护理;东方丝雨渐冻人关爱中心林莉副主任出席了“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挂牌仪式并表示:该基地的落成将会为更多ALS患者提供更精准的帮扶。

活动现场,东方丝雨为参与活动的患者捐赠了暖心护理包、耳部垫圈、护理手册等康复护理物品。三位贫困患者接受了呼吸机的捐赠。参会病友和家属纷纷表示,整个活动内容丰富详实,互动充分,帮扶精准,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社会关爱与温暖。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挂牌。

华南地区运动神经元病和神经肌病联盟牵头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姚晓黎主任讲解ALS的诊疗知识。

活动现场为渐冻人病友捐赠呼吸机。

为参会病友免费发放渐冻人暖心护理包。


南方都市报特别报道视频:广州关爱渐冻人公益基地挂牌,渐冻症患者:希望等到解冻的那一天!

 


https://v.qq.com/x/page/o30135kzw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