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渐冻人百万呼吸工程” 任重道远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18-07-26 浏览:1902

渐冻人,一呼一吸犹如在刀尖上跳舞……百万呼吸工程,为渐冻人生命接力,让渐冻的生命舞出不一样的精彩!

多日的桑拿天,让渐冻人的呼吸变得愈发困难。连续多名患者病情告急。河北病友小魏因呼吸困难住进了ICU。几乎同时,山东病友葛女士也出现呼吸困难,她女儿打来求助电话,希望能得到一台呼吸机。病情就是命令,特事特办,帮助他们尽早用上呼吸机,于是两条为渐冻人生命接力的生命救援线就此展开。小魏今年35岁,患病两年多了。今年年初,东方丝雨曾对小魏进行过电话随访,交谈中发现她有明显的呼吸困难现象,建议她尽快使用呼吸机。也许是呼吸机一直给人恐怖的感觉,小魏谈“机”色变,强烈拒绝。就在几天前,她在医院就诊中呼吸突然变得十分困难,后转入ICU急救。

7月23日下午,东方丝雨项目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到医院看望小魏,身边照护她的老母亲见状,感动的不停落泪。小魏也特别后悔,如果当初听取中心的建议,早一点使用呼吸机,也许今天就不会住进ICU,家人也就少一份担心。对呼吸机认识不足,更怕吓到年幼的孩子,让小魏错过了呼吸机使用最佳时机。这次ICU抢救,除了身体的痛苦,还让本就生活十分困难的一家雪上加霜。小魏是家中独生女,在京无固定工作,患病后丈夫离开了她和5岁的女儿。小魏的母亲每月退休费仅有1700元,为了救女儿,两位老人倾其所有,为她四处求医。如今,老两口既要护理被“冻住”的女儿,还要照看年幼的外孙女。

 

与小魏面临同样问题的是山东德州病友葛女士,今年42岁,患病已8年多了,其病情发展缓慢,这在ALS患者中是比较少见的。因其家地处偏远地区,他们对ALS疾病与护理知识知之甚少。近日,因肺部感染、呼吸衰竭急救,情况十分危急,佩戴呼吸机刻不容缓。葛女士家是村里的低保家庭,既无力承担住院医疗费,更没钱购买呼吸机。在山东齐鲁医院医生的介绍下,患者女儿找到渐冻人联盟病友群(qq253327939),向东方丝雨发出紧急求助:希望可以申请一台呼吸机,好让妈妈呼吸的不再那么痛苦。

经研究,“渐冻人百万呼吸工程”为上述两位病友开通了紧急救援绿色通道,协助他们完成了申请援助手续。中心已联系好呼吸机供应商,在接到患者申请材料后,将第一时间完成审核、执行救助程序。

小魏和葛女士的经历,再次给广大病友敲响了警钟:尽早使用呼吸机!我们也提醒广大患者和家属:请尽快完成东方丝雨患者登记,接受随访;在病友社群中多交流、学习,对病情发展预先了解并提前准备。需要申请救助的病友,按项目要求尽早提交申请材料。只有早期干预与康复照护相结合,才能切实解决这一关乎渐冻人生存质量、家庭幸福的问题。

普及呼吸和护理知识,让患者尽早使用呼吸机,让渐冻人也可以顺畅呼吸,愿2018年的这个夏天,我们一起为渐冻人带来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