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工作状态
我中心参加”渐冻人贴心守护服务“项目结项答辩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18-04-15 浏览:1621


4月13日,我中心参加了在北京创想空间举办的2017年福彩金支持的“渐冻人贴心守护服务“项目的结项答辩。该项目延续2016“北京地区渐冻人调查项目“成果,通过走访看望、评估筛查、护理培训等几项举措,为急需救助的病友提供精准帮扶,提高其生存质量。

答辩当天,一场春雨悄然而至,预示着春天的到来。答辩小组冒雨早早到了现场。因为原定辩手缺席,答辩前心理还是有些小忐忑:项目启动就有所延迟;执行中又做了部分变更调整;结项报告的完成也是一波三折,从电脑中毒,文件完全丢失,到文字一改再改(我们戏称“五彩文”,因为每修改一次,标注一个颜色),为保证数据的准确和活动的最好呈现,直到答辩前一天晚上,报告还在修改。

到达现场后,我们兵分两路,一路拿着厚厚的项目财务资料,接受财务严格的审查。财务评审专家每张凭证、票据的核对,项目财务人员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同时,另一路在场外做着答辩前的最后准备。

 

准时进到答辩屋,专家们已在等候。我们把事先准备的项目资料交到专家手里,便开始了8分钟的自我陈述:项目累计举办走访、评估、培训等71项关爱活动,135个家庭受益,足迹遍及北京12个区县,圆满并超额完成计划。执行中,我们为病友送去了防褥疮气垫、呼吸机消毒宝、血氧仪等护理用品,为病友举办生日会,拍摄全家福,将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带进了病友的家庭。 

 

中心副主任林莉条理清晰又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与病友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通过PPT一幕幕地展现在眼前。短短9个月,我们与广大病友们在一起共同学习、一起成长、彼此温暖……讲到动情处,林莉的声音哽咽了,在场的专家、工作人员以及参加答辩的队伍都被深深地感染了。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做项目就要这样,目标明确、对象明晰、高度的责任感,这样才能做好,叫人感动!

 

也许相对疾病的治愈,我们所能做的这些还是显得苍白无力,但对渐冻人病友们却是弥足珍贵。他们将感动、感激、感恩传递给我们,我们也收获着信任、鼓励与责任!感谢一路陪伴我们的爱心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