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In English
渐冻人生
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
编辑:user 来源:东方丝雨渐冻人罕见病关爱 发布:2020-02-17 浏览:3087

2020年的新春,一场无情的疫情席卷而来,人们不敢出门,大街小巷空荡荡。面对疫情,一群逆行者义无反顾,他们或冲锋在抗疫前线,或工作在社区深处,用坚守各自的岗位,为人们拉起来一道道防线。而“宅在家中”的渐冻人病友老梁则用一首小诗表达心愿。

病友老梁(梁树春,笔名走两步)。1975年5月13日生人,黑龙江省木兰县人,中共党员,木兰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职员。2012年感觉身体异常,2014年在北京宣武医院确诊为肌萎缩侧索硬化症。

看到病中的弟弟,家人的心情是沉重的,可老梁总是面带灿烂的笑容。家人说:弟弟乐观豁达,内心坚实强大,他坚韧的目光中,透着希望的光芒。在如此重大的打击面前,弟弟没有倒下,也没有畏缩,顽强地与病魔抗争着。在弟妹的悉心照料下,弟弟面色红润,精神焕发,丝毫没有表现出对疾病的恐惧,这是最值得家人欣慰的 。

2020年春节,家人们给老梁拍的照片。老梁也送上新春祝福:祝大家健康快乐!

年轻时的姿态

2009年沈阳

2012年4月,大外甥女婚礼上。

2012年7月,此时已经感觉到身体有些异样 。

2013年10月,腿脚已经出现无力现象 。

2014年8月,在北京、北戴河,此时已经确诊。

2014年国庆节,在哈尔滨。

2015年6月,在医院治疗。

2015年6月,去西柏坡参观。

宅在家中,对于疫情期间的人们是暂时的,但对于许多渐冻病友却是永久的。所以,面对这场疫情,大家也要乐观、不畏惧、坚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就像老梁在给病友们的信中写道的:

亲爱的病友们: 病魔无情,亲人有情。在与病魔抗争的8年里,有过苦闷,也有过彷徨,但是在亲人们的鼓励和病友们的支持下,有现代医学的高速发展,我相信我们会等到曙光出现的那一天。在此,祝病友和你们的家人们,平安、健康、快乐、幸福!